◎作者:(美)諾拉·羅伯茨◎接搜尋行銷力出版社2014年1月出版
  在父母不斷撕扯的糾葛里,天才攝影師小麥逐步對愛情、對婚姻產生了畏懼心理,預防癌症的方法“恐婚女”的標簽如影隨形。小麥情不自禁暗示自己:此生怕難以愛上任何人了吧?可她沒想到竟與英文教師卡特意外相遇……那“相遇”就像一粒愛情種子,在“恐”字當頭的小麥的心裡,它真能生根發芽?本書作者是素有“美國瓊瑤”之稱的浪漫小說天后諾拉·羅伯茨在內地出版的首部純愛小說。
  她建築設計變換了下姿勢,以便更近距離地看著他
  他頭暈目眩地坐在那兒,用背抵住牆,不確定自己是否還能動彈。文胸上的卡通鳥似乎正盤旋在他的頭頂,他承認,那是一對非常漂亮的胸部,他無法控東森房屋制地被吸引住了。
  但是他也不知道,現在他應該說些什麼、做些什麼。就按照她的裝潢吩咐坐著好了,也許這就是最好的。
  她帶了一個冰袋回來了,還穿了襯衫。但是如果這時候感覺失望那就大錯特錯了。她再次蹲下身來,他又註意到了什麼——現在她的胸已經看不到了——這回吸引他的,是她修長的雙腿。
  “來,試試這個。”她把冰塊遞到他手上,再把他的手放到他還在疼痛的額頭上。她用腰臀部的力量半坐著,姿勢就像投手板後面的接手。他的眼睛像一片綠色的神秘的海。
  “你是誰?”她問他。
  “什麼?”
  “嗯……你看到了幾個手指頭?”她舉起了兩根手指。
  “十二個。”她嘴角微微翹起,臉上露出了兩個小酒窩,他的心也跳起了歡快的舞。
  “那好,我問你,你在我的工作室里乾什麼?或者說,在你被我撞成腦震蕩之前你在這兒幹嗎?”
  “啊,我有個約會,本應是雪莉的,雪莉·馬奎爾。”他看見她稍稍收起了微笑,酒窩也不見了。
  “好吧,來錯地方了,你應該去主屋。我是小麥,這裡的攝影師。”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是誰。雪莉不是很清醒,時常犯糊塗,比如說地點。”
  “還有時間吧,你的約見肯定不是在兩點。”
  “她說她覺得是一點半,所以我覺得這意味著她會在兩點到達。我得按雪莉的時間出發,否則就得親自來電確定時間。再次抱歉。”
  “沒關係。”她稍稍偏了偏腦袋。他的眼睛——非常漂亮的眼睛——又變得清晰有神起來:“你怎麼知道我的?”
  “哦,我和德蘭尼是同學,德蘭尼·布朗,還有帕可。帕可是低我們兩屆的學妹。你也是,不過只有很短的一段時間。”
  她變換了下姿勢,以便更近距離地看著他。濃密的亂糟糟的灰色頭髮——需要好好修剪一下做個髮型了,清澈、安靜的藍色眼睛,濃密的睫毛,挺直的鼻梁,厚實的嘴唇,略顯瘦削的臉頰。這給她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  “我認識很多德蘭尼的朋友。”
  “哦,我們不在一個班,不過在學習《亨利五世》的時候,我輔導過他。”
  那提醒了她。“卡特,”她看著他說,“卡特·馬奎爾,你不是和你妹妹結婚了吧?”
  “什麼?哦!我是尼克的替身!她不想一個人來開商討會,但是尼克又抽不開身。我只是……事實上我真的不知道我來這兒是乾什麼的。”
  “當一個好哥哥。”她拍了拍他的膝蓋,“你可以站起來嗎?”
  “可以。”她直起身,伸出手去扶住他。他們的手觸碰在一起,他的心又跳起了另一支小小的舞。不過他剛想要站起來,頭就有節奏地打起鼓來。“噢!”他叫道。
  “你需要一點阿司匹林吧?”
  “是的,我只剩討要的力氣了。”
  “我去拿,你隨便坐在哪兒都行,除了地板上。”
  她回到廚房,他也跟進來,掛在牆上的照片吸引了他的眼球。他知道那是她的作品。美麗的新娘,精緻的新娘,性感的新娘,快樂的新娘。彩色的,黑白的——還有用電腦在黑白底色上加上了一兩點強烈的色彩的。他轉過身,她正好回來,他覺得她的頭髮就像那點強烈的色彩一樣。
  “你喜歡拍其他的嗎?”
  “嗯,”她遞給他三片藥和一杯水,“但新娘是婚慶公司的焦點與賣點啊。”
  “她們很美——很新穎,也很獨特。但這張是最棒的。”他走過去,用手指著一幅照片。照片里是三個女孩,一隻藍色的蝴蝶停在一朵蒲公英上。
  “為什麼?”
  “因為它簡直不可思議。”她凝視著他,眼神里似乎有一種永恆的東西:“你說得很對。哦,卡特·馬奎爾,我去拿我的外套,然後我們出去開商討會。”
  她拿掉他手中已經融化的冰袋:“主屋裡有新的。”
  聰明,她去拿外套和圍巾時想,太聰明瞭。高中的時候她有覺得他那麼聰明嗎?說不定他是那種開花比較晚的,不過這朵花開得很漂亮,漂亮到她在認為他是新郎的時候有點遺憾和心痛。
  但新娘的哥哥,就是另一個概念了。(連載八)
  本版連載圖書均經作者及出版社獨家授權,未經許可不得轉載,違者必究。  (原標題:白色約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59nydd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